megu

🤟🤟🤟

心意——这告白是突如其来吗?不,在这之前早已有迹象了。K.I.8

“你带伞了吗?”椋宇看着不作美的天气,叹了声气,问道身旁的望敏。 

望敏盯着乌云密布的天空,可怜兮兮地转向他,“没有……” 

他这时从背包里拿出一把折叠伞,语气平稳,“我现在准备去地铁站,你呢?” 

望敏本想光临一下夏蝶的咖啡店,可这天气使她不得不打消这个念头,“我也是,准备回家。” 

“那正好顺路,”他一脸淡定地打开伞,随后从容地迈入雨中,“你要不介意的话……”,椋 

宇这时转过身,两眼注视着望敏。 

望敏对上他的视线。那是深邃透彻的目光。她突然心动,而耳边沥沥的雨声很快将她唤醒。 

望敏一声不吭地走进伞下。半晌之后,她轻声张口,“谢谢。” 

声音小得椋宇几乎没有听见。 

“不客气,”语气依旧镇定自若。 

*** 

咖啡店里。 

夏蝶的同事站在一旁,边用手擦着玻璃杯边含笑听着夏蝶和佑祎的对话。 

夏蝶此时有些意外地注视着面前的佑祎,“今天望敏没跟你一起啊……” 

“嗯,就我一个人来的,”佑祎面容平静地凝视着她。 

夏蝶注意到他那被雨水稍稍打湿而微微翘起的发梢,顿了顿,“你要喝点什么吗?” 

“你什么时候下班?”佑祎没有回答她,反而反问。 

夏蝶被他突如其来的反问怔了怔,她低头望了眼收银机上显示的时间,“再过二十分钟左 

右……” 

他听后,“那我在外面等你”,说完便转身离开。 

“等……,”没等夏蝶说完,佑祎已走远。她张着口,脑里还在消化前后发生的事。 

同事这时放下手里的玻璃杯,温和地走上前,一手放到夏蝶的肩膀上,对她说道,“让他在 

店里等吧,外面下着雨呢。” 

“嗯……”,夏蝶点点头。 

室外,势头不小的雨珠滴答滴答打在头顶上方的伞上,佑祎看着周围驶过的车辆和被车光照 

亮的丝丝雨滴,鼻里吸着稍微有些寒冷的空气,发起了呆。 

“叮当”一声,咖啡店的门这时被人推开。 

夏蝶一出门就被雨打湿了头发和肩膀,她眨巴着眼睛,尽量不让雨水进到眼睛里。她朝两:边望了望,发现了不远处的佑祎,于是大声呼喊,“我说……你还是进来吧!” 

佑祎突然扭头,看到夏蝶在门口招呼自己,并且没有带伞,他连忙上前。 

他用雨伞遮住她,“你……” 

夏蝶叹口气,没想到外面雨下得这么大,“你别在外面站着了,小心感冒!”她将门打得更开 

一些,催促他赶快进去。 

佑祎一笑,他收起伞,先夏蝶一步走进了店里。 

安静的咖啡店里流淌着令人放松的爵士乐。客人这时少了不少。 

佑祎静静握着双手,坐在角落里。 

面前的桌上突然冒出一杯茶。他抬头,看见夏蝶正站着看着自己。 

“我请客,喝了吧,别感冒,”她静静说道,额头的斜刘海这时被雨水打湿,结成一束一束。 

“谢谢,”他双手捧起茶。 

夏蝶欣慰地笑起来,“你再等等,我马上下班。” 

他点点头。 

夏蝶回到同事身旁,整理了一下稍稍凌乱的刘海后又用纸巾擦了擦湿润的脸。身旁的同事看 

了一眼表,“夏蝶,你今天提前下班吧,我跟老板说一声就行。” 

“不用了,没过多久就结束了,”夏蝶连忙拒绝,说完露出笑容,“谢谢。” 

“……”,同事望着夏蝶的笑容没有再说什么。 

一刻钟后,夏蝶整理好东西,换好衣服,跟同事和老板道别后走到了佑祎面前: 

“下班了,”她轻松说道,“走吧。” 

佑祎起身。 

两人一前一后走出了咖啡店。 

雨比刚才小了一些。 

两人这时撑着伞走在路上,耳边是车辆在雨中飞驰的声音。迎面一阵大风,夏蝶将大衣裹得 

紧些,佑祎看她的样子,询问道,“你是不是冷?” 

“没事,”她笑笑,紧接着问道身旁的佑祎,“你怎么一个人来了?” 

佑祎静静撑着伞,“嗯……有些话想跟你说。” 

夏蝶将雨伞抬高,扭头看向他,“怎么了?” 

佑祎不知道她是真迟钝还是假,他这时岔开话题,“你肚子饿不饿?” 

夏蝶一想确实是到饭点了,“嗯……” 

他一笑,“有什么想吃的吗?我请客。” 

她听后连忙拒绝,“不了,我过会儿就回家了。” 

佑祎语气坚决,“你刚才请了我一杯茶,之前又借我看你的笔记,这份人情迟早该还……” 

夏蝶被他说得无法反驳,可又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刚才那个问题。 

佑祎这时想到了一个好主意,“总车站的地下街有好多餐厅,你不正好也顺路!”

夏蝶苦笑,本想拒绝,但看他兴奋的样子,她还是有些不自在地点了点头。

——她还是第一次和男生单独吃饭。

地下街里十分热闹,随处可见学生,白领,上班族和带着孩子的父母的身影。夏蝶走在佑祎

身旁,温暖的室内环境让她神志清醒了一些,“你不能先跟我说说你想说什么吗?”

佑祎这时扭头看她,周围人多的环境让他此刻也特别放松,“你猜不到?”

夏蝶抿了抿嘴,她结合佑祎至今的行为和表情,特别是今天突兀的造访,脑海里有了个念头,

可完全猜不到为什么,因此也不太确定。

她摇了摇头。

佑祎看着她的神情,轻松地笑了笑,“是嘛,你要是能猜到,事情就变得很简单了。”

夏蝶不知是因为室内温暖的热气还是因为佑祎过会儿可能要说的话,她能感觉到脸颊渐渐变

热,心跳也顿时加快。

她不觉得自己这个样子能踏踏实实吃饭。

佑祎看见她稍稍发红的双颊,也害羞地扭过了头。

两人就这么将地下街绕了一圈,在那之后谁也没再多说一句话。

夏蝶有些累了,然而绕了一圈后她的内心也平静了不少,她此刻叫停,“那个……”

佑祎停下脚步,“是,”他老老实实地看向她。

“跟我来,”她语气犀利。

佑祎随她来到角落。

夏蝶看着佑祎,鼓起勇气,“这里人不多,说吧。”

佑祎一惊,然而下一秒抿嘴一笑——我行我素的风格也着实像她的风格。

“嗯……”,他顿了顿,静静注视着面前的夏蝶。

然而夏蝶才平息了没过多久的紧张和羞涩此刻因为他灼热的目光又涌了上来,她忍不住低下

了头。

佑祎没有因为她的害羞而退缩,“……恋爱关系什么的没有也罢,”他缓缓说道,耳根此刻已

通红。

夏蝶下意识地握紧了双手,努力试图让自己平静下来。

“只想告诉你我喜欢你……”。

周围明明是如此嘈杂的环境可自己却能清晰地听见和感受到自己剧烈的心跳声。

夏蝶的心律有些失常,然而佑祎接着一字一句道:

“从发表会那一天看了你的表演之后就觉得你很迷人,能把巴赫的乐曲吹的那么动听……”,

他努力试图镇定自己的声音,“你平时做事又那么认真负责,身上尽是我没有的优点,”他顿了顿,

“之前不久也让我察觉到了努力带来的成就感……”,他此刻含笑望着她,温柔地说道,“谢谢你。”

夏蝶此刻只觉得脑袋嗡嗡作响,神志不清。他最后那几句话更是说到了她的心里。 

佑祎紧张地站在夏蝶面前,见她久久没有反映,他伸手轻轻靠上她的手臂,“夏蝶……” 

这是他第一次叫自己的名字。随着心脏剧烈的鼓动,夏蝶缓缓地抬起头,“……我才要说谢 

谢,”她的双颊也早已通红。 

周围仿佛静止了。来来回回的人群在两人的世界里仿佛静止了一般。 

久久过后,佑祎吐出一句,“……我要说的就是这个。” 

夏蝶被人告白,藏不住欣喜和紧张,她抬手捂住发烫的脸,“嗯……” 

场面再次陷入寂静。 

几秒过后,从夏蝶肚子传来的“咕”的一声有幸打破了这场寂静。她的脸此刻比之前涨得更 

加通红。 

佑祎一笑,“去吃饭吗?” 

夏蝶佩服他在这种情况下还会继续邀请自己去吃饭,换成普通人早就说再见了才对,尤其是 

在没有得到回复的情况下。她愣了两下,“嗯……” 

两人走在路上。 

佑祎感觉跟她说完心里话心里痛快了许多,他低头看着神情严肃,脸依旧通红的夏蝶,安慰 

道,“你不要有压力,都说了我不需要……回复,”他这时又害羞了。 

夏蝶抬头,脑海里又过了一边刚才他说的话,心跳加速的同时咽了口气,“嗯……”,可她的 

表情依旧严肃。 

佑祎又开口,“今后也一如既往地交流可以吗?” 

夏蝶听后想了想,这也是她求之不得的,她点了点头。 

他露出笑容,看到不远的招牌,对夏蝶说道,“那家是我的推荐,我请客。” 

她看着他如孩子般的笑容,欣慰一笑,“好。” 

  

*** 

星期四早上,望敏睡过头了。她顶着乱糟糟的头发从卧室冲到洗手间,望着镜子里没睡醒的 

脸和眼睛底下的黑眼圈,一个劲儿地冲自己摇头。 

望朔这时在厨房做着早餐,平时这个点望敏已经在学校的琴房练琴了,然而没想到她今天快 

到八点时才从床上爬起来。 

十五分钟过后,望敏未将头发完全吹干就从洗手间走出来,她看着桌上哥哥做的早餐,“怎 

么又是面包?” 

“不爱吃自己做,”他嫌她要求多,“到了这点你就老老实实吃了吧。” 

她撅撅嘴,啃起盘子里的面包。 

“昨天熬夜了?”望朔这时在她面前坐下,上下打量她,“话说你头发是不是还没吹干?” 

“嗯……”,她毫不在意地说道,“肚子饿了。”

昨天没睡好是因为跟夏蝶聊了个通宵,聊到最后连电话还没挂就睡着了。

“之后好好吹干,”哥哥提醒,“早上还是冷,小心别感冒了。”

“噢,”她喝下一口牛奶,随后在面包上涂上黄油,“一会儿你能不能送送我?”

望朔看了一眼表,“那你抓紧,我再过十五分钟就走。”

望敏听了加快速度,“谢谢。”

  

***

校门口,望敏跟哥哥打完招呼后,便快步前往图书馆,昨晚没来得及复习完的内容争取要在

接下来的两个小时内复习完。

图书馆,夏蝶低头看着笔记本和老师分发的资料,准备着不久后的考试。望敏这时悄悄坐在

她的旁边,“早——”,她轻声打招呼。

夏蝶抬头,也笑着说了声,“早,”她看着稍微有些睁不开眼的望敏,压低声音道,“对不起

昨晚那么晚给你打电话。”

望敏摆了摆手,她看着面前跟平时一样的夏蝶,佩服她是如何在昨晚被人告白后只睡了四个

小时的情况下依旧保持这个神清气爽的模样。望敏忍不住打了一声哈欠。

夏蝶苦笑,“你要不在这儿睡会儿?”

“不用了,”望敏缓缓说道,“还要复习呢。”

夏蝶点点头。两人随后一言不发地开始认真复习起功课。

两个小时后的考试,夏蝶答得很流利,奋笔疾书。望敏也将每道题打上来了,多亏她前几天

把该复习的都已经复习完,早上短暂的抱佛脚也足够了这场考试。

课后,两人并排走在楼道里。

望敏直直盯着夏蝶的脸,等着她看向自己。

夏蝶对她说,“你不用这么盯着我看。”

望敏撅撅嘴,“所以你到底是怎么想的?”

夏蝶吸口气,沉静道,“嗯……他说不用给他回复。”

望敏脑海里回忆起佑祎平常笑眯眯的脸庞,再看身旁夏蝶一脸无所谓的表情,脸上露出有些

失落的神情,“这样……”

夏蝶这时瞥见身旁的望敏,笑道,“你怎么这个表情?”

望敏干笑两下,“没什么,”她顿了顿,随后又小心试问,“那如果说希望有回复的话你会说

什么?”

夏蝶抿了抿嘴,过了几秒后她看向望敏,张口,“估计不会同意吧……我跟他一点都不熟啊。”

望敏轻轻点了点头,表示理解。

夏蝶见她能体会自己的心情,露出笑容,“好了,这个话题结束!”她停下脚步,“你接下来

是不是还有课?”

“嗯,”望敏点头。

“那你加油,我先去图书馆了。”

“好……”

  

***

下午,望敏去图书馆还完书后来到阅览室。在挑高的天花板下的空间内,一排排长达两米五

左右的书架上井井有条地罗列着各式各样的书本,书架顶上装有一小束暖光的照明,厚重的地毯

清洁如新,不远处夹在两排大书架的白色楼梯直达二楼。望敏此时走在楼梯上,手里捧着几份资

料和笔记本。到了二楼后,她走到书架后的大书桌旁,挑了个靠里的椅子坐了下来。她随后打开

手机,发了个消息后翻开笔记和资料做起功课。

下午两点多,图书馆内此刻还没有多少人。敏敏在外头吃完饭后直接过来了。伴随着耳机传

来的古典乐——她喜欢的莫扎特,笔尖传出阵阵刷刷声。

不知过了多久,音乐随机转入了她上次在发表会上弹奏的《C 小调钢琴奏鸣曲》。熟悉的旋律

让她稍有睡意的脑袋顿时清醒。还在低头动着笔的望敏忍不住一笑——她感到自己身上起鸡皮疙

瘩了。第一乐章开头的火箭式的分解和弦无论什么时候听都如此坚毅悲愤。

望敏放下笔,闭上眼趴在了桌上——

脑海浮现起音符,记号,乐谱,以及弹奏每个音符时的心情。渐强,渐慢,对比,冲突,冲

刺……不同于莫扎特一贯的风格,这部作品时而悲愤沉重,时而欢快甜美,是莫扎特当年内心的

写照。

她闭着眼睛的神情此刻变得严肃,手指也跟着弹跳起来。像这样过了很久,直到富有戏剧性

和冲击力的第三章结束后她才再次睁开了眼睛。

望敏缓缓坐起,一边摸着稍微有些作痛的脑袋一边模糊着双眼向周围望去。

而表情在一瞬间内完全僵硬。

“……”,她声音卡在喉咙里没发出来。

而对面不远处的椋宇低头看着书本,似乎并没有发现望敏窘迫的神情。

望敏手扶额头侧过脸,下意识地取下右边的耳机。

“醒了?”他这时问道,冷漠的目光依旧停留在书本上。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