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gu

🤟🤟🤟

踪迹——眼神,动作,表情……心里在想什么早就露陷了。K.I.6

周日傍晚,佑祎预习完第二天早上的课程,摘下眼镜,揉了揉鼻梁上因为长时间戴眼镜所留下的痕迹。

 

房间门这时被推开,姐姐在门口招呼他吃饭。

“怎么了这是……”,佑莱走到正趴在桌上打瞌睡的弟弟身后,“你晚上不吃饭不饿吗?”

“……”,佑祎趴着不动弹。

她看着稍微杂乱的书桌,好奇地拿起一旁的小报告,“A-……”,她打趣道,“不错呀。”

佑祎这时突然猛地起身抢过她手里的小报告,“别碰……”

佑莱有些不解地看着弟弟突如其来的反映,笑道,“为什么?”

佑祎把成绩塞进包里,转过头,“我的东西……不要乱碰……”

佑莱听后不以为意地笑笑,“餐桌上留着你那份,饿了的话自己加热吃了。”

“知道了,”他回答,看着佑莱的双眼像是在指望她赶快从房间里出去。

佑莱只觉得莫名其妙,她走出房间关上们,咕哝道,“又犯什么毛病了……”

 

半小时后,当佑祎吃完饭,整理好餐桌上的碗筷时,佑莱突然急匆匆地从她房间里出来,嘴里嘟囔着,“糟了糟了,忘记洗制服了……”

他拿起碗筷走向厨房,若无其事地提醒,“洗衣机的话还要过20分钟才能用。”

“什么?!”她传出一声尖叫。

佑祎快速将碗筷放进水槽,走到她身后,“你小声点行不行?妈妈都睡觉了。”

蹲在洗衣机前的佑莱不耐烦地瞥了他一眼,随后起身走出洗衣房,坐在了客厅的沙发上。

佑祎回到厨房洗碗,看着姐姐的背影,他突然张口,“我想问你件事。”

“说,”佑莱边低头翻着杂志边说道。

“你高中在吹奏乐部的时候有接触过其他乐器吗?”

佑莱想了想,随后淡淡道,“没有。”

佑祎脸上有些小失望。

见他没声了,佑莱扭头,“怎么了?不喜欢小号了?想学单簧管的话我可以教你!”她玩笑道。

佑祎低着头,“不用。”

佑莱若有所思地盯着弟弟那张苦恼的脸,“你想知道什么?”

“没什么,”他这时将洗好的碗筷放在一旁晾干,转过身,“睡觉去了……”

佑莱越发越好奇,但也没好意思继续追问下去。她抬头看了眼墙上的表,见还剩十几分钟,y是低头继续看起杂志。

 

***

第二天早上第一节和声学基础,望敏没有注意到坐在自己身后靠左的人其实一直是佑祎,等到上完课佑祎上去跟她打招呼时,她才意识到两个人原来一直在同一个班级。

 

“你刚才坐在哪里?”望敏看向身后几个座位,“我怎么没看见你?”

“就在你身后,”佑祎爽朗地笑着,“没想到你上课也会打瞌睡”。

望敏一下子脸红,“要你多管闲事……”

佑祎嘻嘻笑了两下。望敏这时注意到他身旁的另一位戴眼镜的男同学,她礼貌地打了声招呼。佑祎于是向她介绍了自己在管乐合奏课上吹圆号的朋友。

 

几个人之后走出教室,佑祎问望敏是否接下来还有课,望敏点点头,“文化课,和夏蝶一起,”话音刚落她又回忆起周末在家看的录像,于是满怀兴致地向佑祎分享了她的观看感受。

“……什么发表会?”佑祎一时没反应过来。

“就是新生的发表会啊,”望敏提醒,紧接着抬眼看了看佑祎的头发,笑道,“今天倒是跟平时一样。”

他没明白望敏的意思。旁边的同学倒是明白了。

“估计在说你的头发……”,同学这时好心提示,“你发表会那天可不是像你今天这个样子。”

佑祎上手摸了摸自己蓬松的头发,“噢……”

望敏笑起来,“不过演奏很棒,夏蝶也说清脆嘹亮的小号原来还能这么清畅柔美。”

“噢……”,他这时不知怎的突然低下头,小声道,“谢谢,”耳根这时泛起浅浅的红。

望敏笑着继续,“我过会儿和夏蝶上完课后说不定会到食堂吃饭,你要是有空的话可以一起来。”

“……好的,”他不自然地点点头。

 

望敏随后与他道别。

佑祎和另外一个同学走在路上。同学看着一直沉默不语的佑祎和他发红的耳朵和僵硬的表情,淡淡试问,“你不会是对刚才那女孩儿有意思吧?”

 “你说什么?”,佑祎猛地扭头,脸涨得通红。

同学见他如此反映,不禁失笑,“你这人太容易摸透了。”

“你搞错了,”他连忙否定,“不是你想的那样。”

同学扶了扶眼镜,笑着没再说什么。

 

佑祎见跟他解释没用,索性将就,他加快步伐,恨不得立马离开这个地方。

 

***

夏蝶喜欢周一的唯一一个理由便是,周一的中午不像其他几天那么繁忙。她仰视头顶上方的套餐,神情带着几分犹豫。

一旁的望敏开心地跟在平日里混熟的食堂阿姨打招呼。

“不要光吃主食和肉呀,”阿姨提醒道,“菜呢?”

望敏为难地撅撅嘴,“下次。”

夏蝶听着两人的对话,决定了该选什么,“一份A套餐”, 她上前喊道。

两人随后坐在平时的老位置。望敏问了问夏敏有关这个星期四考试的内容,结果不出她的预料,夏蝶同学已经准备得相当充分了。

“主要复习第2和3章吧,”夏蝶建议,“最后一章有空闲再细看。”

望敏点了点头,跟她想的一样。她触摸手机屏幕看了眼时间,“估计一会儿佑祎也过来。”

夏蝶听后注视面前的餐桌,“那这桌子太小了。”

 

十分钟过后。食堂内的人流明显比之前得增多,望敏和夏蝶这时坐在靠窗的四人桌上。没过多久,望敏看见了正朝这边走过来的佑祎。

 

“刚才和你在一起的另外一个同学没来啊,”望敏抬头问道。

“嗯,”他僵硬地笑了笑,“他还有课。”

夏蝶拿走自己身旁座位上的东西,“把行李先放下吧。”

佑祎将装有小号的背包放到了椅子上,然而他下一秒仿佛意识到了什么。

 

他走到望敏身旁的位置,坐下。

“你不吃饭?”望敏睁着大眼睛看着他,“今天的套餐B超赞!”

夏蝶抿着嘴笑,见望敏已经消灭了一半以上的汉堡排套餐,不禁劝道,“吃太多小心超重。”

望敏立马恼怒地回应,“不要多嘴!”

 

佑祎并没有心思吃饭,夏蝶见他沉默不语,“你平时来食堂吗?”

佑祎抬头,“并不常来,”说完看了看周围一片繁忙的景象。

夏蝶喝下瓶子里仅剩的一点水,对他说,“现在排队的话估计要等十分钟左右,你要不是特别饿,就到离这儿不远的自动售货机那里买一两个面包也行,”她这时从包里掏出钱包,“正好我也去那儿买水,你要不嫌弃我可以带你转转。”

 

望敏目视两人离开,她这时又看了眼时间——不到一个小时之后又要去弦乐系和椋宇练习。她一想起上个星期五愉快的合作,好奇这次会有什么样的成果。

 

***

 

夏蝶从钱包里掏出纸币,将其塞进机器后,按下按钮。

佑祎手里捧着两个面包,对夏蝶说,“谢谢你上次的笔记……”

夏蝶笑道,“啊,那个……”,她弯下腰拿出瓶装水,不以为意地笑笑,“举手之劳。”

 

两人这时往回走。回去的路上,夏蝶向佑祎透露了食堂平时什么时候人最少或是最多,食堂提供什么样的套餐。二楼跟食堂连着的咖啡店什么时候营业,提供什么样的饮品和甜点,以及她的个人推荐等等。

“你是不是经常来?”佑祎听后目光柔和地问道。

“嗯,”她点点头,“我比较喜欢这种轻松的氛围,要不怎么会选择也在咖啡店打工呢,”夏蝶两眼含笑。

“也是。”

夏蝶抬眼看他,换了个话题,“话说你小号吹得真好听。”

佑祎没想到她突然会来这么一句,面容顿时变得拘谨,脸颊蓦地红了,“谢谢……”,

“小号是怎么发出声响的?”夏蝶这时又追问,“嘴型是什么样的?”

“比起长笛,嘴角需要更向两侧拉伸……”,他一句一句解释,“空气通过嘴唇中间薄薄的风口流出。”

“听起来挺吃力的,”夏蝶想象片刻后凭感觉说道。

他笑笑,“没有那么吃力,对肺活量的要求其实没有那么大……”

夏蝶听后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她看着佑祎稍微有些局促不安的样子,好奇道,“你怎么了?”

“你指什么?”他突然扭头。

夏蝶笑出声,“感觉你浑身不自在。”

“没有……,”他低下头,稍稍收紧捧着面包的两只手臂。

夏蝶不解地看着他别扭的表情,不记得自己说错了什么话。

 

两人回到座位,然而还没等夏蝶反应过来,佑祎便提起座位上的行李,急匆匆地留下一句,“我过会儿还有课,先走了……”

夏蝶看着他着急的背影,“……”

一旁的望敏从始至终盯着佑祎那个不自然的表情和发红的双颊,记起今早似乎也发生了相似的事情。她脑海里突然闪过一个念头,不禁抿嘴笑起来。她一言不发地看着面前的夏蝶。

夏蝶这时边收拾桌上的餐具边抬眼看她,“怎么了?”

望敏只是笑着摇摇头,轻描淡写,“没事。”

 

夏蝶之后将托盘和餐具返还,望敏趁这段时间给佑祎发了一个消息。

评论